1-3岁幼儿营养食谱 营养全面孩子超爱吃

编辑:小精灵 | 更新时间:2015-9-10 16:07:56 | 栏目:少儿饮食


有哪些营养全面、又简单易做的幼儿食谱呢?爸爸妈妈不妨跟着下面的食谱来做,希望孩子喜欢吃。

番茄汁烩肉饭

原料:大米100克,番茄20克,洋葱20克,胡萝卜10克,青辣椒10克,鸡肉20克,食用油10克,盐2克。

做法:

1、番茄去皮,切碎,洋葱切碎,胡萝卜切成细丝,青辣椒切成细丝。

2、食用油倒入锅中加热,按鸡肉、洋葱、番茄、胡萝卜、青辣椒的顺序入锅炒。

3、再加入白饭一起翻炒。

4、以盐调味,盛入盘中,最上面用胡萝卜丝和青辣椒丝装饰。

营养小秘密: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,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,维生素上皮组织、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、治疗幼儿夜盲症和眼干症。

草菇煮豆腐

原料:草菇100克,豆腐200克,豌豆80克,淀粉5克,食用油、盐、白糖、酱油、各适量。

步骤:

1、将草菇泡软,豌豆洗净豆腐切成约厚片,沥干水。

2、下油1汤匙,将豆腐煎至金黄色,放在盆子里。

3、再起锅,下油2汤匙,炒草菇,将适量清水倒入,煮一会儿,加入豆腐及淀粉,用1茶匙盐、半茶匙糖、0.5汤匙酱油调味,再用淀粉勾芡即成。

营养小秘密: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,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,提高机体免疫力,增强抗病能力。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。

乌龙面蒸蛋

原料:乌龙面50克,菠菜20克,香菇(鲜)10克,胡萝卜10克,鸡蛋1个,食用油、盐各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将乌龙面用热水烫过,剥散后,切成五六厘米长的小段。

2、菠菜和水煮熟后,挤干水分。

3、香菇去蒂,切碎,胡萝卜也切碎。 

4、将蛋打入料理盆内,打散后,加入高汤和盐搅拌均匀。

5、将乌龙面和香菇、菠菜等放入容器中,搅匀的蛋汁过滤后倒入,用蒸笼蒸约10分钟。

营养小秘密:面条易于消化吸收,有改善贫血、增强免疫力、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。

(图片id:36834472,1-3岁幼儿营养食谱)

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

南瓜拌饭

原料:新鲜南瓜1块,大米50克,白菜叶1片,盐、食用油和高汤各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南瓜去皮后,切成薄片;白菜叶洗净后切成段。

2、大米,加汤泡后,放在电饭煲内 ,待水沸后,加入南瓜片、白菜叶,煮至米、瓜糜烂,略加油、盐调味即成。

营养小秘密:此饭熟、烂、香,略有咸味,很适合宝宝吃,南瓜的营养很丰富。

芋头咸粥

原料:芋头50克,大米150克,芹菜20克,虾米20克,盐2克,食用油5克。

做法:

1、芋头去皮洗净后切丁,芹菜洗净,切丁,备用。 

2、米淘净后用水先浸泡20分钟。

3、虾米泡水至软。 

4、将米煮开,再改用小火熬成粥。 

5、锅中入油,将虾米爆香,再放入芋头同炒。

6、倒入粥内同煮。

7、待芋头和各料都熟软时,加入盐调味,放入芹菜丁拌匀即可。

营养小秘密:芋头所含的矿物质中,氟的含量较高,具有洁齿防龋、保护牙齿的作用。

这些食谱营养全面,配料丰富,宝宝看到也会有食欲,妈妈们赶紧动起你们的巧手来做吧。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少儿饮食
宝宝健康
爱靓网
爱靓导购
宝宝健康·热点话题
宝宝 春季饮食小常识 宝宝春季饮食 咳嗽 治咳嗽的食物 小孩咳嗽 牛初乳粉 宝宝护理 宝宝高原红 新生儿 新生儿用枕头 宝宝饮食 秋季饮食 疾病防治 皮肤过敏 儿童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痒 小孩白血病症状 白血病早期症状 腹泻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