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长必看小孩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和禁忌

编辑:葳葳 | 更新时间:2017-11-20 9:05:47 | 栏目:宝宝护理


小孩的抵抗疾病的能力还比较弱,那么为了提高孩子的抵抗力,接种疫苗是必备的,那么小孩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和禁忌,家长们必看的知识。》》》》》》》延伸阅读:卡介苗的接种需要注意的事项!

接种疫苗是什么?

接种疫苗就是将疫苗制剂接种到人体内的技术,让身体获得一定的疫苗相似病因的免疫力,产生对抗病原或相似病原的抗体,对注射者有较强的抵抗能力,有效抵抗该疾病的效果,而接种一般都是以注射的方式为主。

小孩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和禁忌

很多新闻都有报道说孩子接种疫苗有死亡的时间,而很多家长们也跟着担心这件事情,其实如果到正规的防疫中心,打正规的疫苗是没有问题的,而死于接种疫苗的事件也属于极少数的,给孩子接种疫苗,就要好好了解接种的情况,保证孩子的身体素质好,就不会出现什么意外了。

(图片id:5755168  小孩接种疫苗注意事项)

1、在宝宝身体健康的情况下,才可以接种疫苗的,如果孩子有感冒、发热、咳嗽和腹泻等等的症状,要待身体痊愈才可以接种疫苗,除了这个条件之外,如果新生儿有肝炎和严重的心脏病等等的免疫力下降的疾病,都是不可以接种疫苗的。

2、接种疫苗之后,要在医院逗留半个小时才可以离开,这样可以以防出现问题,一旦有问题的情况出现,都可以及时就医。

3、新生儿有皮肤病或易过敏体质,也不适合接种疫苗,建议家长和医生得到充分有效的沟通,符合要求了再接种疫苗。

1 / 3123下一页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宝宝护理
宝宝健康
爱靓网
爱靓导购
宝宝健康·热点话题
宝宝 春季饮食小常识 宝宝春季饮食 咳嗽 治咳嗽的食物 小孩咳嗽 牛初乳粉 宝宝护理 宝宝高原红 新生儿 新生儿用枕头 宝宝饮食 秋季饮食 疾病防治 皮肤过敏 儿童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痒 小孩白血病症状 白血病早期症状 腹泻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