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底的质地分哪几种?第三第五种很多人都不知道~

编辑:Audrey | 更新时间:2020-8-7 16:06:02 | 栏目:粉底液


底妆类产品是我们化妆中必不可少的,而粉底主要的功能就是均匀我们的肤色,让整个皮肤看上去少一些坑坑洼洼、痘印痘坑、肤色不均等情况。

粉底液的质地分哪几种

(1)粉底液

在粉底液的质地中,最流行最常见的就是粉底液了,这种是液态的质地。粉底液在色号的选择方面会比其他质地的要多一些,也是目前很受欢迎的底妆产品。并且,粉底液还分流动性好与不好的,油性肌肤可以选择粉质较粗比较清爽的粉底液,能起到控油效果,而干皮就可以选择粉质比较细腻的粉底液了。

(2)粉饼

粉饼是曾经十分流行的底妆产品,但因为有了粉底液的出现之后,粉饼就逐渐不那么受欢迎了。不过,也有许多朋友用习惯了粉饼,不过粉饼其实挺好用的,但基本上都是补妆的时候用得比较多。粉饼用来补妆遮瑕力好,并且不会太干,还能吸附多余的油脂。

(3)粉条

在粉底液的质地中,还有一种叫做粉条,也可以称为粉底棒。这是一种做成条状固体的粉底液,遮瑕力也是非常不错的,质地和口红十分相似。想要轻薄就薄涂,想要底妆厚一些就厚涂哦!这种质地的粉底其实非常方便,平常外出带来补妆也可以。

(4)粉膏

粉膏用起来感觉是特别好的,但唯一的缺点就是比较消耗时间。粉膏的优点实在是太多了,粉质细,遮瑕好,并且还能控油,毛孔也能轻松遮住哦!并且上妆效果很自然服帖。不过,用粉膏一定要少量多次上妆,同时一定要均匀拍开。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,以及干性肌肤都很适合用粉膏。

(5)粉霜

粉霜大多时候都比较适合干皮,用起来感觉也是很好的,能让你的皮肤保持水润也不会卡粉。不过,粉霜不太适合油性皮肤,因为粉霜的质地比较细,配方中还会有比较多的保湿剂,油皮用可能会有些油腻。

好啦!以上为大家带来的关于粉底液的质地分哪几种等内容就到这里了,希望能帮助到你,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!

(本文由Audrey原创,谢绝转载!文章来源:https://mip.2liang.cn/banliang/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粉底液
妆美扮靓
爱靓网
爱靓导购
妆美扮靓·热点话题
粉底 粉底液 粉底的质地 短发 短发发型 显年轻时尚短发 化妆 化妆技巧 学生日常素颜妆 初学者 顺序 正确步骤 纹眉 眉毛补色注意事项 眉毛二次补色 眼影 素颜涂眼影 只涂眼影不画眼线 色彩 颜色搭配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