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分辨香水的好坏?从这五点就能看出来~

编辑:Audrey | 更新时间:2020-10-7 15:17:12 | 栏目:用香技巧


香水的品牌有很多种,价格差距也是非常大的。关于香水的好坏分辨相信大家都不太了解,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分辨香水的好坏吧~

如何分辨香水的好坏

【1】看色泽

想要分辨香水的好坏,首先可以看一下色泽。优质的香水是清澈透明、清晰度高的液体,无任何沉淀。颜色自然、纯正,在30摄氏度温度下,经24小时都不变色。但也有个别香水是例外的,比如含有很多浓茉莉精油的“喜悦”等香水,即使放到密封瓶里也会变成褐色。这是因为,香水的颜色经过一段时间酒精蒸发之后会变得更浓的缘故。而不好的香水,色泽看起来是有些浑浊的,细看会发现不自然且不纯正。

【2】闻气味

分辨香水的好坏除了看色泽,第二点就是闻气味了。好的香水香味闻起来是特别纯正的,并且还有前调,中调和后调,并不是只有一种香味,且留香时间也很持久。而比较劣质的香水闻起来则不是那么的纯正了,虽然第一次闻上去好像比较香,但闻久了之后就会感觉很腻,且感觉有点刺鼻容易让人产生不愉快的感觉。

【3】看包装

商品的包装很重要,商品的内在质量往往也能从外观包装是否精致上体现出来。好的香水包装都是十分精致的,因为包装不仅代表产品的质量,同时也代表着品牌的形象。而比较劣质的香水,包装往往都是比较简陋的,从细节上能看出是否精致哦。在鉴别香水质量时,要特别注意香水瓶的密封情况,瓶口与瓶盖之间要严密无间隙。此外,还要注意香水包装是否整齐,图案是否清晰,瓶外观有无裂纹等疵点。

【4】留香时间

优质的香水不仅气味好闻,有不同阶段的香气以外,也有着很长的留香时间。特级香水洒在纺织品上,在一定条件下,其香味应该保持不少于70小时,好的香水留香时间至少要达到三十个小时以上。而不好的香水一般都是几个小时之后就没有香味了,这一点还是挺好分辨的。

【5】扩散度

判断一款香水的好坏度,还可以从扩散度来决定。意思是,喷出的香水能让人在比较大的范围内都能闻到淡淡的香水味,但并不是刺鼻的那种,而是给人很舒服的感觉。不过,也有些劣质香水扩散度很好,但气味给人不好的感觉。还有些不好的香水喷在身上,需要很近的距离才能闻到。

以上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如何分辨香水的好坏等内容就到这里了,希望能帮助到你,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~

(本文由Audrey原创,谢绝转载!文章来源:https://mip.2liang.cn/banliang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用香技巧
妆美扮靓
爱靓网
爱靓导购
妆美扮靓·热点话题
香水 用香技巧 香水好坏分辨 发型 发型设计 胖圆脸发型 发带 马尾 戴法 怎么带 烫发发型 烫发 不明显烫发 化妆品 腮红 淡妆腮红 韩国气垫牌子 韩国化妆品牌子 眼唇卸妆液牌子 眼唇卸妆液卸脸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