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水面膜能天天敷吗?敷补水面膜要注意什么?

编辑:Audrey | 更新时间:2020-11-25 16:02:57 | 栏目:面膜


许多人的皮肤或多或少都会有缺水的情况,所以补水面膜是日常的必备产品。不少朋友认为,既然皮肤缺水,那就需要天天敷补水面膜,但是,这样做真的对吗?补水面膜能天天敷吗?

补水面膜能天天敷吗

当皮肤干燥时,敷一片补水面膜能瞬间让皮肤得到缓解哦。一般来说,补水面膜是可以天天敷的,但是并不建议大家长期天天敷补水面膜。因为,补水面膜的主要功效是补充水分,以及改善皮肤状态,如果天天使用,可能会让皮肤营养过剩了,这也不是好事哦。如果你的皮肤本身就不错,补水面膜是不能天天敷的,一周敷两次都可以了。

如果你的皮肤特别干燥,那么补水面膜就可以连续敷上半个月。但如果缓解之后,也不建议继续长期天天敷哦!如果你是油性皮肤,同样不建议天天敷补水面膜。虽然油性皮肤也有可能很缺水,但补水面膜的营养成分实在是太高了,容易给皮肤造成负担,可能会加重皮肤出油,甚至长脂肪粒的情况,所以还是适量敷就好。

小tips:一般来说面膜的使用频率是一周两次或三次,如果你的皮肤非常需要改善,那就可以连续敷一周。但是从第二周开始,就变回每周敷两三次即可。

敷补水面膜要注意什么

(1)涂乳液效果会更好

敷补水面膜时,配上乳液一起效果会更加好哦。把补水面膜敷上脸之后,用适量乳液涂在整个面膜纸上,要涂满哦!这样能让皮肤补水后,快速锁水避免出现水分流失的情况。最好不要先涂抹乳液再敷上面膜纸哦,否则乳液很有可能会阻碍面膜精华进入皮肤内。

(2)控制时间

有些面膜是免洗的,有些可以敷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,有些只能敷十分钟或十五分钟。如果你的补水面膜不是睡眠面膜类,那么一般都是建议敷十分钟或十五分钟即可。这个时间段皮肤已经能大量吸收面膜精华和营养液了,如果敷太长时间,空气会慢慢蒸发面膜的水分和原液,从而导致营养流失。

(3)敷完后按摩再清洗

在敷完补水面膜后,为了让皮肤更加充分吸收面膜的营养,最好用指腹轻轻来回按摩一下脸部,这样能让精华更好地吸收哦。按摩两三分钟后,就可以清洗脸部了。洗脸过后用毛巾或纸巾轻轻按压吸掉脸上的水分即可,不要用毛巾揉搓脸部皮肤。

好啦!以上为大家带来的所有内容就到这里了,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!

(本文由Audrey原创,谢绝转载!文章来源:https://mip.2liang.cn/baoyang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面膜
美容护肤
爱靓网
爱靓导购
美容护肤·热点话题
面膜 补水面膜 天天敷面膜 面膜牌子 温和无刺激面膜 洗面奶 油皮敏感肌洗面奶 妊娠纹 妊娠纹去除 乳房有妊娠纹 护肤品 抗衰老 护肤品牌 紧致 妈妈 护发 头发干枯 头发怎么保养 皮肤干燥 秋冬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