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发容易出油怎么改善?这几个方法能有效缓解~

编辑:Audrey | 更新时间:2020-12-14 16:28:28 | 栏目:头发问题


头发出油造型看起来塌塌的很影响形象和美感,但有些人的头发很容易出油,洗完头一天后就有出油的情况了,但又懒得经常洗头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只有改善一下头发出油的情况才是最好的办法。

头发容易出油怎么改善

1.增加洗头次数

如果天生就是油性皮肤的话,可以两天清洗一次头发,这样头发就能避免出现油油的情况了。夏天的时候天气湿热,流汗比较多,会加重头发出油的情况,可以经常清洗头发,一天清洗一次头发完全够啦!最好不要一天清洗多次头发,否则不仅无法改善头发容易出油的情况,反而还会适得其反。

2.自制护发素

头发容易出油的朋友可以自己制作护发素,先用一盆温水把食用醋稀释,随后用这盆水清洗头发,可以很好地减少头部油脂。坚持一段时间后会发现,头发变得富有光泽了,出油的问题也得到改善了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自制护发素不能直接涂抹在头皮上,只能涂在发丝上,不然很容易损伤头皮,对头发也有损伤。如果懒得自制护发素,也可以使用具有收缩功能的护发素,这样可以减少头部油脂分泌。

3.用洗发皂或硫磺皂洗发

皂类几乎全是碱性的,有些人可能觉得它们不够柔和,但这绝对是去油的利器。如果头发特别油腻,可以考虑用一些手工皂或硫磺皂代替洗发水洗发。每周用一到两次次即可,不要天天使用,以免头皮过于干燥。坚持一段时间后,头发出油的问题是可以得到改善的。

4.注意饮食

饮食也是会影响到头发健康的,如果平时饮食油腻、辛辣,或者经常食用油炸食品、垃圾食品,都会使皮脂腺活跃,油脂分泌旺盛导致头发出油严重。并且,脸部的皮肤也会变得容易出油。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高脂高热量、辛辣食品,只有这样才能改善头发容易出油的情况哦!

5.淘米水洗头

正常的水是中性的,淘米水是弱碱性的,所以用热的淘米水洗头也有利于去油脂哦。值得一提的是,啤酒洗头这些方法都是弱酸性的洗发方法,虽然可以养发但不利于去油脂。比较天然的弱碱性水质,只有淘米水合适。

以上为大家带来的几种改善头发容易出油的方法等内容就到这里了,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~

(本文由Audrey原创,谢绝转载!文章来源:https://mip.2liang.cn/baoyang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头发问题
美容护肤
爱靓网
爱靓导购
美容护肤·热点话题
头发 改善头发出油 头发容易出油 护肤 冬季护肤 冬季皮肤过敏 眼药水 眼药水牌子 缓解疲劳眼药水 去黑头 去黑头鼻膜牌子 去黑头鼻膜 油性皮肤 日常护肤 油性皮肤长痘 面霜 补水面霜 皮肤干燥面霜 面膜 补水面膜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