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敏感肌?通过这五点就能看出来~

编辑:Audrey | 更新时间:2021-1-7 16:04:31 | 栏目:皮肤问题


在护肤方面我们总会遇到许多问题,尤其烦人的就是敏感肌了。敏感肌在护肤方面需要十分注意,因为皮肤真的太敏感了。那么,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敏感肌呢?下面让Audrey来告诉大家吧~

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敏感肌

1.有红血丝

如果你的皮肤看起来很薄并且经常都有红血丝,看起来红红的。那就很有可能你是敏感肌,因为一般敏感肌脸上都是有红血丝的,严重的话经常都给人“高原红”的感觉。但是,也有个别敏感肌脸上是没有红血丝的。

2.皮肤容易发热发红

有不少朋友经历过在天气很冷或处于冷风中时,脸颊发热发红的情况。当回到温暖的地方时,皮肤又恢复了,或是继续发热发红。有这种情况的皮肤,很大概率就是敏感肌。不过这一点影响不大,只要别让皮肤受到刺激就行。

3.容易过敏

相信很多敏感肌的朋友们都能发现,在换季时皮肤真的很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。每到换季时,皮肤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红发痒,甚至皮肤起红疹,摸起来就是有疙瘩的感觉。除此以外,平时使用护肤品之后,皮肤也很容易出现发红发痒,甚至过敏的情况。这样的皮肤状况,就是妥妥的敏感肌。

4.很容易缺水

为什么积极护肤坚持护肤,也用了很多补水的护肤品,但皮肤还是干干的,甚至还起皮和脱屑呢?这样的情况有很大概率说明你就是敏感肌,因为敏感肌是非常容易缺水的,哪怕积极护肤,皮肤依然是干干的哦,这实在是太令人苦恼了。敏感肌的朋友最好随身携带小喷瓶,每隔一两个小时就要为皮肤补水哦!

5.反复长痘长闭口

已经用了控油祛痘的产品,但皮肤依然是一直反复长痘痘长闭口。平时只是偶尔吃了一点容易上火的食物,就长痘了,而长痘的地方还有着反复长痘的情况。这就说明皮肤的屏障坏了,这是敏感肌的表现。皮肤屏障受损,不要想着用护肤品去修复,其实最好的修复就是保持清淡饮食多喝水,别乱用护肤品化妆品哦。

好了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所有内容就到这里了,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。

(本文由Audrey原创,谢绝转载!文章来源:https://mip.2liang.cn/baoyang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皮肤问题
美容护肤
爱靓网
爱靓导购
美容护肤·热点话题
护肤 皮肤问题 敏感肌判断 护肤问题 黑眼圈 改善黑眼圈方法 缓解毛孔方法 毛孔类型 化妆 底妆 皮肤暗黄 皮肤暗黄护肤品 去黑眼圈 黑眼圈很严重 毛孔 毛孔粗大 在家收缩毛孔 美白方法 美白 美白产品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