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绒服自己手洗好还是干洗好?自己在家怎么清洗羽绒服?

编辑:Audrey | 更新时间:2020-11-26 15:29:20 | 栏目:羽绒服


天气寒冷,大家都会翻出衣柜里的羽绒服来穿了。不过,放置了这么长时间的羽绒服拿出来穿,当然是要清洗过才能穿的。我们都知道羽绒服不能用洗衣机洗,那么,羽绒服自己手洗好还是干洗好呢?

羽绒服自己手洗好还是干洗好

懂点常识的朋友应该都清楚,羽绒服是不能用洗衣机洗的,这非常危险,可能羽绒服会出现炸开的情况。所以,有些朋友清洗羽绒服会选择自己手洗,或是拿去干洗店来干洗。不过一般来说,羽绒服最好是手洗的,不太适合干洗。在羽绒服的内侧,一般都有一个印有保养和洗涤说明的小标签。其实细心的朋友应该都知道,百分之九十的羽绒服是要手洗的。

其实,干洗羽绒服会用到药水,这种药水会影响到羽绒服的保暖性,也会使羽绒服的布料老化,所以不建议干洗。除此以外,羽绒服不能用洗衣机洗,同时也不能放进洗衣机甩干水分。这样会拧搅到羽绒服,导致填充物薄厚不匀,衣服出现变形,会影响美观以及羽绒服的保暖性。

自己在家怎么清洗羽绒服

1.首先让羽绒服在冷水中浸泡两分钟,随后另外拿出一个洗衣盆,加入20至30度之间的温水清水,并往其中加入两汤匙左右的洗衣粉后搅拌均匀。

2.随后把羽绒服捞出并挤压去除水分,再把羽绒服放进后来的有洗衣粉的温水中,浸泡十分钟后捞出,让羽绒服平铺在干净的地板上,随后用软毛刷沾取适量的洗衣粉,从里到外轻轻刷洗。

3.刷洗完毕后,把羽绒服放进刚才的温水盆中漂洗两次,之后又放进清水盆中漂洗三次,直到彻底把洗衣粉残液清洗干净为止。

4.但是,羽绒服是不能拧的,只能用手挤压掉水分哦!也可以用干毛巾辅助吸掉水分,之后把羽绒服放在阳光下晾干即可。等到羽绒服干透后,用小棍轻轻拍打羽绒服的表面,让其恢复原有的蓬松和柔软。

小tips:如果用洗衣粉来洗羽绒服,最好不要用浓度太高的洗衣粉哦,否则会影响羽绒服的保暖性。建议使用中性洗涤剂,对羽绒服的伤害是最小的。最好避免碱性洗涤剂,如果清洗不够彻底,残留的洗涤剂也会损害羽绒服,并且还会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的痕迹,很影响美观。

好了,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所有内容就到这里了,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!

(本文由Audrey原创,谢绝转载!文章来源:https://mip.2liang.cn/fushi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羽绒服
服装服饰
爱靓网
爱靓导购
服装服饰·热点话题
羽绒服 干洗羽绒服 手洗羽绒服 女士服装 服装 40岁皮肤黑衣服 怎么搭配 2020 过膝长靴 过膝靴 技巧 皮腰带搭配 怎么系 腰带 搭配 短款 白色羽绒服 围巾 白色围巾搭配 保暖衣服材质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