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岁宝宝专属的营养食谱大全

编辑:且行且安 | 更新时间:2015-9-12 10:28:04 | 栏目:少儿饮食


长到1岁的宝宝乳牙已经长得差不多,开始能进食与成人饮食差不多的食物,只需确保食物中含有足够的营养便可,而最适合1岁宝宝的营养食谱有以下这些:

1岁宝宝营养食谱大全

鲜鱼饼

材料:鲜鱼肉约20g,鸡蛋半个,葱头末10g,黄油约6g,番茄酱10g。

做法:1、将鱼肉去骨,煮熟后碾碎成泥;

2、在鱼泥中加入葱头末与半个鸡蛋,搅拌均匀,用手将鱼泥捏成圆饼状。

3、在热锅中加入黄油,然后放入鱼饼,慢火细煎。鱼饼出锅后,浇上少许番茄酱即可。

营养分析:鲜鱼饼含丰富的维生素、蛋白质、钙、铁、锌与脂肪等,绝对满足婴儿的营养所需。但切记鱼饼煎煮不可过火过老,否则会造成营养流失。

胡萝卜排骨山药粥

材料:排骨适量,胡萝卜约30g,山药约30g,米粥30g,姜、盐少许。

做法:1、先将排骨过水,然后置入已烧开的开水中炖煮。

2、将胡萝卜、山药切成小块。

3、在排骨炖至30分钟时,加入切好的胡萝卜、山药与姜再煮大概15分钟。

4、用勺子舀出胡萝卜与山药后碾碎,然后加入到事先准备好的米粥里煮开,过程中可酌量加入一些排骨汤,最后加入少许盐调味。

营养分析:充分煮熟的排骨能析出钙质,山药具有很好的滋养与助消化功效,胡萝卜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,多吃能明目,所以这道胡萝卜排骨山药粥是十分有营养的。

红薯粥

材料:大米约30g,红薯半个。

做法:1、将大米洗净,加水煮成粥。

2、将半个红薯洗净,削皮,切成薄薄的片状,然后将红薯片蒸熟,后碾压成薯泥。

3、将红薯泥与米粥搅拌均匀,退去热温即可喂宝宝食用。

营养分析:红薯粥具有优质的纤维素、维生素与蛋白质,有助于宝宝促进消化,更好地吸收营养。

牛奶蛋

材料:牛奶一杯,鸡蛋一个,白糖少量。

做法:1、打蛋时要将蛋白与蛋黄分隔开,取蛋白发散搅拌直至起泡。

2、将牛奶、蛋黄、白糖搅拌均匀后一起置于锅中煮热,一会儿后,将之前打好的蛋白一勺勺地加入到锅中,煮熟即可。

营养分析:牛奶蛋含各种维生素与蛋白质,常常食用能使宝宝的大脑与骨骼发育得更快更好。

红豆泥

材料:红豆约50g,水适量,红糖少许。

做法:将红豆洗净,然后加入水置于大火中煮开,直至煮成豆沙状,最后加入少许红糖调味即可。

营养分析:这道红豆泥的维生素与铁质含量高,还有排毒、利尿、祛湿的作用。

(图片id:47672341,1岁宝宝营养食谱大全)

一岁宝宝的一日三餐餐单

在做这些营养餐的时候,妈妈们一定要将食物彻底煮熟与煮烂,才能让宝宝更好的食用与吸收营养哦!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少儿饮食
宝宝健康
爱靓网
爱靓导购
宝宝健康·热点话题
宝宝 春季饮食小常识 宝宝春季饮食 咳嗽 治咳嗽的食物 小孩咳嗽 牛初乳粉 宝宝护理 宝宝高原红 新生儿 新生儿用枕头 宝宝饮食 秋季饮食 疾病防治 皮肤过敏 儿童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痒 小孩白血病症状 白血病早期症状 腹泻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