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这五点你都知道吗?

编辑:Audrey | 更新时间:2020-8-17 15:02:31 | 栏目:化妆品


护肤和化妆是女性日常很重要的事情,在护肤或化妆前,很多朋友都会先用化妆水或爽肤水,不过很多人认为两者没有区别,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。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,感兴趣的朋友赶紧来看看吧!

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

区别一:种类不同

许多人会把化妆水和爽肤水搞混,认为两者没有区别,使用其中哪一种都一样。不过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,其实化妆水和爽肤水是有区别的,并且两者是不同种类的产品。化妆水的种类很繁多,包括柔肤水,精华水,活泉水和紧肤水。而爽肤水也可以算是化妆水中的一种,但也可以是保湿水和保养品。

区别二:功效不同

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功效也是不同的,化妆水的功效是去除皮肤上的污垢和油性分泌物,保持皮肤表面角质层的水分,促进皮肤的生理作用,防止皮肤粗糙让皮肤保持柔软。而爽肤水涂抹起来则感觉非常清爽,能再次清洁肌肤表面的酸碱值,调理肌肤角质层让皮肤更好地吸收,能起到很好的护肤作用。

区别三:适合肤质不同

除此以外,化妆水和爽肤水所适合的肤质也是不同的。化妆水主要是帮助肌肤控油,最适合化妆前使用,能让妆容更持久一些。而爽肤水几乎适合所有肤质,主要是帮助皮肤补充水分让肌肤更加滋润。

区别四:成分不同

化妆水和爽肤水的成分自然也是不同的,化妆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和保湿剂。而爽肤水的成分更丰富,分别是针对不同肌肤不同需求来决定,会增加控油,美白抗敏或营养物质等成分,能达到呵护肌肤的好处。

区别五:效果不同

最后是功效不同,化妆水的水油平衡功效比较出色,而爽肤水的水油平衡功效则略差一些。化妆水能帮助脸部肌肤控油,达到水油平衡的效果,适合皮肤状态不太好的朋友。爽肤水则只是普通的保湿产品,适合皮肤状态本身就比较好的朋友。

看完以上内容,相信大家对于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都了解到不少了。那么今天的内容就就介绍到这里了,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哦~

(本文由Audrey原创,谢绝转载!文章来源:https://mip.2liang.cn/banliang/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化妆品
妆美扮靓
爱靓网
爱靓导购
妆美扮靓·热点话题
化妆品 化妆水 爽肤水 染发 显发量多发色 遮瑕 斑点多用什么遮瑕 刘海 长卷发刘海 烫发 烫发发型 发量多烫发 粉底液 气垫bb 短发 2020流行短发 发型 扎头发 低丸子头扎法 香水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