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饰 掩不住的西藏情结

编辑:爱靓服饰 | 更新时间:2007-2-6 14:07:59 | 栏目:时尚配饰


 
 

  酷爱藏饰,首先感于西藏文化的那份神秘。偶偶脖子上戴一个“天珠”项圈,让人有遐想的余地。

  天然石头、珊瑚、动物骨头、白银是制作藏饰的主要原料,雕琢精致的红木镯子、银质手镯、戒指、发钗等在北京街边小店里出售的价格一般在20至100元,如果摆在大商场的柜台里,价值就不菲了。

  其实,常见一些流动叫卖的藏民,他们手上也有些藏饰品,上次在北京人民大学公车站边上,就发现有些个花纹图案的雕刻镂空几乎全靠手工打制的精品。据卖主说,图案复杂的饰品一个工匠一天只能打制一只,因此每一件藏饰可以说都是惟一的。

  传统的藏饰很多都会刻有代表吉祥如意的“八宝”图案———双鱼、吉祥网、天伞、宝瓶、白海螺、胜利“巾童”、莲花、金轮,如手镯项链等饰物。西藏那片土地似乎离我们很遥远,但其实,真正遥远的是那份心情,是否踏上过那片土地本身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是否能找到心中的西藏,灵魂的净土。


精雕镂空纯银护身符
 


吉祥之纯银狼牙 
 


吉祥之龙藏银链牌


转经筒 

  特别提醒: 藏族的护身符都与藏传佛教有很深的渊源,释为含有佛教咒语的神秘图案。有六字真言、嘎乌、法器、雷石和宝石等几类。在藏族传统看来,护身符的避邪作用远高于它的装饰价值,他们相信佩戴护身符的地方都是人体的关键部位,如果戴上护身符,就可以防止邪恶进入。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时尚配饰
服装服饰
爱靓网
爱靓导购
服装服饰·热点话题
搭配 学生党搭配 服装搭配 色系搭配 女装搭配 相亲搭配 轻熟风穿搭 冬装搭配 小个子女生搭配 外套 大衣风衣 时尚女士外套 职场新人穿搭 毛衣色系搭配 女生豹纹外套搭配 流行外套推荐 灰色服装搭配 服装 女士服装 2019流行卫衣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