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保湿技巧 不同肤质保湿技能必学

编辑:小夏  |  更新时间:2015-7-5 11:01:39  |  栏目:保湿补水


夏季保湿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,肌肤湿度不够会分泌大量油脂,但如果湿度过高又会导致痘痘,怎么办呢?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夏季保湿技巧,让大家在夏季保持清爽不油腻。

混合性肌肤

夏季混合性肌肤的人群偏多,主要表现在t区油脸颊干燥,再加上进出空调房频繁高,想要给肌肤保湿而又不油腻,应分别护理t区及u区。

tips 1:t区重控油,u区重保湿

在比较油的t区应使用控油爽肤水,而u区则使用保湿爽肤水,不同的化妆水能满足不同肌肤的需求。

tips 2:清爽精华液轻带全脸

精华液是护肤必不可少的,可锁住爽肤水水分,并提供肌肤营养,夏天混合性肌肤应选择质地清爽的精华液,先涂抹上两颊,再轻轻带过t区即可,以免造成t区过度滋润。

tips 3:乳液要区分

混合性肌肤使用乳液时,也要分区使用,在t区部位只需轻轻带过即可,而两颊则着重涂抹。

tips 4:眼部保湿不可忘

眼部肌肤最易显老,更要注重保湿,使用眼部保湿霜,可预防眼部肌肤老化,预防皱纹,混合性肌肤在夏季应选择清爽的眼部啫喱或眼霜

(图片id:8928573,夏季保湿技巧)

干性肌肤

干性肌肤在夏季肌肤角质层保水能力变弱,应加强补水保湿,建议使用化妆水进行,可提升肌肤的储水能力,让肌肤更滋润。

tips 1:改用轻抚乳霜

干性肌肤在夏季需要补水补油,但在夏季不适合使用厚重的乳霜或乳液,所以,赶紧改用质地较轻盈的乳液,不但能补水锁水,还可以滋润肌肤。

tips 2:热蒸气敷脸

蒸气可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,并能给肌肤补水保湿,在洗澡时,利用热水蒸气蒸脸,也可以涂上保湿面膜时,用蒸气敷脸,可让面膜的护肤效果更佳。

油性肌肤

夏季对油性肌肤是一大考验,气温的飙高,大油田一发不可收拾,控油是首要任务,但给肌肤补水保湿也是非常重要的步骤。

tips 1:控油保湿双管齐下

油皮最困扰的就是出油问题,控油非常重要,不妨使用控油化妆水,减少油脂分泌,再涂上质地清爽的保湿精华,适度补充水分,让肌肤清爽而不油腻。

tips 2:乳液锁水

化妆水只有补水的功效,并不具锁水效果,别认为肌肤出油就无需要注重锁水,使用清爽型乳液,锁住肌肤水分,才能平衡水油,减少出油。

tips 3:定期去角质

油性肌肤的角质代谢比较快,角质无法清理,就会妨碍肌肤对保养品的吸收,同时也会令肌肤变得干燥、暗沉,建议定期进行去角质,7-10天为一周期即可。

tips 4:妆前使用控油乳打底

油性肌肤容易脱妆,在化妆前使用控油妆前乳,可有效控制油脂分泌,时时也可让肌肤保持润泽,解决一脸油腻的烦恼。

不同肤质,夏季保湿方法都不相同,分清肤质才能让肌肤清爽柔滑。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保湿补水
美容护肤
爱靓网
爱靓导购
美容护肤·热点话题
皮肤 冬季皮肤干燥 祛痘 肌肤修复 面霜 保湿面霜 去闭口 闭口 毛孔 毛孔收缩 面膜 40岁女性面膜 护肤 冬季护肤 护肤误区 毛孔问题 去黑头 去黑头方法 学生去黑头 美容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