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汗喷雾可以代替香水吗

编辑:audrey | 更新时间:2018-11-20 15:00:30 | 栏目:用香技巧


夏天是使用香水的“旺季”,毕竟夏天因为气候原因,有时候不得不使用香水。不过,现在市面上的止汗喷雾也很受欢迎,有些朋友用其来替代了香水使用。那么,止汗喷雾可以代替香水吗?

止汗喷雾可以代替香水吗

我们先来看看止汗喷雾是什么吧~止汗喷雾属于个人护理品,是一种用来去除汗臭味的产品。夏天人体容易出汗,当你身体出汗时会有些异味,这时候如果需要约会或出席重要场合该怎么办呢?当然是来一款止汗喷雾了,喷在腋下能帮助你瞬间止汗。

止汗喷雾的好处:止汗喷雾呢过帮助皮肤减少汗液,从而抑制引起体味的细菌繁殖。容易出汗者使用止汗喷雾是挺好的,能减少因为汗液导致的细菌滋生。

了解完止汗喷雾,那么香水呢?香水一般大家都非常了解,香水代表着一个人的生活品味,并且那淡淡的香味也能为你增加个人魅力。止汗喷雾和香水都是能去除人体异味的,那么止汗喷雾可以代替香水吗?

其实,止汗喷雾和香水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产品,建议最好还是别用其中一种来替代使用。当然,如果你只是单纯为了去除体内的异味,那么可以随便使用一点止汗喷雾。不过,现在冬季我们一般都不会出汗,止汗喷雾是起不到什么作用的,冬天还是建议用香水哦。

如果是比较有品位且注重个人形象的朋友,最好不要用止汗喷雾来替代香水,否则可能会闹出笑话~止汗喷雾是起到止汗作用的,其中也有些许化学物质,不建议过于频繁使用。

小tips:止汗喷雾一般用在汗多的地方,而香水是相反的,得用在汗少的地方。腋下是不能喷香水的哦,最好不要用止汗喷雾和香水混合使用,否则味道会很奇怪。

我们来看看止汗喷雾的危害:

一 影响代谢和毒素的排出

止汗喷雾之所以能止汗是因为其中特殊的氯化氢铝成分的暂时收敛,以及暂时封闭汗腺导管,会导致汗腺导管堵塞,起到减少汗液的目的。夏天我们就应该多排汗排毒,朋友们最好少用这些止汗喷雾哦。冬天本来就少出汗了,夏天一定要多出汗为自己的身体排毒。

二 个别人会引起中毒

止汗喷雾中有些许的甲醛物质,是为了延长保质期而使用。而止汗喷雾是直接喷在人体肌肤上,如果对于这种物质抵抗力比较差的话,可能会出现中毒的情况,例如无力,头痛,呼吸困难,咳嗽等。

三 体温过高甚至休克

出汗是好的,这是在通过汗液蒸发降低体温。并且,汗液在皮肤表面会形成乳状脂膜,对皮肤有保护和滋润作用。如果强行止汗,可能会导致体温过高从而出现休克的可能。

四 个别人会过敏

如果使用止汗露清洁不当,有些人会出现过敏反应。例如皮肤红肿瘙痒甚至出现痛楚等症状,严重的可能还会导致毛囊炎。所以,使用止汗露之前,最好先进行皮肤测试,可以在耳后或手臂内侧进行测试。如果出现红肿等不适症状,建议立刻停止使用。

结语:止汗喷雾和香水完全不是一种产品,希望大家不要用其中一种产品来替代另一种产品使用哦!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,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!

(本文由audrey原创,谢绝转载!文章来源:https://mip.2liang.cn/banliang/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用香技巧
妆美扮靓
爱靓网
爱靓导购
妆美扮靓·热点话题
发型 女生发色 画眉毛教程 扮靓 粉底液 牌子 粉底液哪个牌子好 粉底液排行榜 搭配 学生党搭配 美甲 烫发发型 空气烫 发量少发型 短发 短发发型 2019流行短发 色彩 色彩顾问 百搭女鞋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