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头发干枯毛躁小窍门

编辑:elina  |  更新时间:2016-7-1 11:00:45  |  栏目:头发问题


我们的头发是外在形象的重要延伸,很多时候,头发因为受到伤害,会变得干燥枯黄,缺乏水润和光泽感,让形象大打折扣,那么遇到头发干枯毛躁该怎么处理呢?

头发干枯原因

1、人体内气血不足,内脏功能失调,都会使头发失去濡养,导致头发干枯。

2、营养不良,营养失调,如维生素a缺乏,蛋白质缺乏等。

3、大气污染的侵害;日晒,阳光中紫外线的伤害。

4、化学物的伤害, 如染发烫发、热吹风等。

5、长期睡眠不足和疲劳过度,吸烟过多等不良习惯。

(图片id:21564654,头发干枯毛躁)

护发小窍门

1、正确选择洗发露

对于这样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,在选择洗发露时,应对选择碱性较弱,且滋润性强的洗发露,最好搭配护发素,坚持在每次洗完头发之后使用护发素增强头发柔顺度,从日常洗头中护理滋养头发。

2、洗头的频率

洗头会洗净残留在发丝上的粉尘、污渍,但是同样易带走头发中的油脂,面对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,建议一个星期洗5到6次头即可,这样既能保证头发清爽,又能有效防止养分过度流失,保护头皮。

3、重视头发的健康

干枯毛躁的干性头发易打结,在日常梳头时,应当轻点梳切勿过度用力,最好买一把木梳或者玉石、牛角梳子,这都是对头发极好的,齿子也要稍微宽一些。并且洗头时,切勿用指甲用力抓头皮,以免伤害原本已经脆弱的头皮,用指腹按摩即可。

4、日常饮食

日常建议都使用一些坚果类的食物,特别是芝麻、花生、核桃等,以增加体脂肪酸含量,给发质提供更为丰富的营养,从饮食中给头发生长提供养分,增加头发光泽。

5、护发精油

洗完头之后,用干毛巾擦拭好头发,在头发上涂抹发膜,或者天然橄榄油、米糠油,让头发从头皮到发梢都浸透,然后缠上保鲜膜,30分钟后洗去,自然阴干即可。增加头发的光泽度、柔顺度。

6、注意防晒

头发其实也怕晒,,强烈的紫外线就会把头发中的胞间质胶结物破坏掉,这样就会让毛鳞片打开或剥落,使头发看起来就像是“枯草”一般。所以大夏天出门,最好戴一个太阳帽,或者撑一把太阳伞,不要让紫外线直接照射到头发上,会晒伤发质,做好防晒,也是让头发尽快恢复正常的诀窍之一。

良好的饮食、水分的补充和充足的睡眠都有助于人体新陈代谢,如果代谢正常,头发自然健康美丽。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头发问题
美容护肤
爱靓网
爱靓导购
美容护肤·热点话题
皮肤 冬季皮肤干燥 祛痘 肌肤修复 面霜 保湿面霜 去闭口 闭口 毛孔 毛孔收缩 面膜 40岁女性面膜 护肤 冬季护肤 护肤误区 毛孔问题 去黑头 去黑头方法 学生去黑头 美容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