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性皮肤保养该注意什么好

编辑:reiko  |  更新时间:2016-10-13 8:58:05  |  栏目:干性皮肤


干性皮肤保养该注意什么好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,不仅要从皮肤保养下手,还需要从自身的健康着手,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干性皮肤保养注意事项:

1、确定自己肤质的需求

确定是补水还是要补油,或者还是两者都需要:根据自己是哪一种干性肌肤来确定,缺水性干性肌肤则需要补水,而缺油性干性肌肤而需要同时补水和补油。

2、温和清洁

干性肌肤需要用含有温和表面活性剂(浓缩蛋白质脂肪酸、胡藻碱、植物精油)成分的柔和、抗敏感洁面产品洗脸,一般的肥皂或洁面品会使皮肤干燥,过早出现皱纹。如果皮肤特别干燥,可以只在晚上用温水配合卸妆乳液和柔和抗敏感洗面奶洗脸,早上不用任何洁面品只用温水。

3、补水保养

干性肌肤在白天的时候需要选择成分足、质量好、添加保湿成分、防护性强的日霜,而在晚上则要尽量以滋润补水为主,使用含有滋润、营养成分的晚霜

(图片id:50279606,干性皮肤)

4、特殊保养

特殊保养包括使用护唇膏、晚霜之前的活细胞精华素或玫瑰精油、滋润温和含有天然植物精华的滋养面膜等。

5、合理饮食

干性肌肤的饮食护理需要注意选择一些脂肪、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,如牛奶、鸡蛋、猪肝、黄油及新鲜水果等。

推荐阅读:干性肌肤如何护理

干性皮肤小常识——典型(干性皮肤)分类:

1、缺水性干性皮肤

这类肤质的人皮脂没有问题,只是由于护理不当、汗腺功能减退、皮肤营养不良、缺乏维生素a等原因造成肌肤肌肤缺水,多见于35岁以后及老年人。对于这类肌肤的人,补水才是真正的王道。

2、缺油性干性肌肤

这类肤质的人皮脂腺分泌的皮脂较少,肌肤因为不能及时锁住水分而显得干燥。多见于年轻人中,在选择护肤品时不能单纯考虑补水,还要考虑补充油脂。

以上就是干性皮肤保养该注意什么好的全部内容,想知道更多这方面的护肤内容,请继续关注爱靓网
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干性皮肤
美容护肤
爱靓网
爱靓导购
美容护肤·热点话题
皮肤 冬季皮肤干燥 祛痘 肌肤修复 面霜 保湿面霜 去闭口 闭口 毛孔 毛孔收缩 面膜 40岁女性面膜 护肤 冬季护肤 护肤误区 毛孔问题 去黑头 去黑头方法 学生去黑头 美容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