嘴唇护理保养小妙招打造水润美唇

编辑:小精灵 | 更新时间:2016-11-29 8:30:39 | 栏目:日常护肤


嘴唇的皮肤本来就很柔嫩脆弱,所以日常一定要做好护理保养工作,那如何保养嘴唇呢?下面就来学习护理保养小妙招。

为什么要保养我们的嘴唇?

嘴唇非常脆弱,其实嘴唇上覆盖的并不是皮肤,而只是一层很薄的皮脂膜,因为缺乏皮脂腺,所以嘴唇经常会变得很干燥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、日晒、以及其他环境因素的影响,嘴唇上的这层皮脂膜会慢慢变薄、变干燥、产生唇纹哦,所以保养嘴唇不能忽视。

来看下造成嘴唇干燥干裂脱皮的原因:

1、身体缺水:身体没有充足的水分,嘴唇就会先显现出干裂。

2、爱舔舌头:很多人感到嘴唇干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添嘴唇,这样会加重干裂。

3、气候变化:冷空气或极端干燥天气会加剧嘴唇干裂的情况。

4、日晒:不做防晒,嘴唇也会受到阳光的侵害哦,晒伤的嘴唇不仅会脱皮,还会刺痛呢。

5、药物过敏:如果维生素B12服用过多,就可能导致钴过敏,并出现嘴唇干裂症状。

6、缺维生素:缺维生素也会导致嘴唇干裂的情况,日常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。

7、唇膏使用不当:市面上的很多唇膏都是不容易掉色,滋润度低,不含油,经常使用嘴唇容易干燥开裂。

(图片ID:58050704,唇膏)

怎么判断自己是属于哪种原因导致的干裂呢?

1、内因:要是嘴唇干裂是从嘴角开始的话,且嘴角边还有一些白色的粘性分泌物,那就是缺乏一些维生素和营养引起的。

2、外因:如果在嘴角或者整个嘴唇都干裂,或者有起死皮的话, 这就是由于气候或缺少水分导致的。

针对嘴唇干裂的有效保养措施:

1、补水:每天至少喝八杯水,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。

2、按摩嘴唇:每晚睡前涂一点蜂蜜或者天然的橄榄油在嘴唇上,然后用指腹轻轻按摩。

3、口罩防护:如果嘴唇已经干裂起皮,出门要戴上口罩或者用围巾围住,避免寒风侵袭。

4、选择一款膏状或者乳状的唇部护理产品,尤其是富含透明质酸、角鲨烯等成分的产品。

推荐这款热销的唇膏给大家:曼秀雷敦天然植物 润唇膏

天然草本保湿成分,特别温和保湿,低敏感同时呵护柔嫩双唇,有助于改善唇纹。

更新时间:2020/12/28
  • 更新时间:2020/12/17
  • 更新时间:2020/11/27
  • 更新时间:2020/11/25
  • 更新时间:2020/11/22
  • 美容护肤
    爱靓网
    爱靓导购
    美容护肤·热点话题
    缓解毛孔方法 毛孔类型 化妆 底妆 护肤 皮肤暗黄 皮肤暗黄护肤品 黑眼圈 去黑眼圈 黑眼圈很严重 毛孔 毛孔粗大 在家收缩毛孔 美白方法 美白 美白产品 牙齿美白 牙齿 洗牙牙齿变白 护发 
    

    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    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