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睛红了是怎么回事 眼睛红了可别乱滴消炎眼药水!

编辑:小精灵  |  更新时间:2016-12-8 10:02:24  |  栏目:眼药水


眼睛红了,有些朋友会选择用眼药水解决,专家说了,眼睛红了可不能乱滴消炎眼药水,赶紧来看下导致眼睛发红的原因及解决方法。

眼睛红是怎么回事

眼睛发红主要是由于眼部周围的出现炎症引起的,如常见的眼球附近的眼险皮肤发炎或眼眶部感染等,都可能导致眼红,以下是导致眼红的原因:

1、眼部感染性疾病

常见的如急性结膜炎,除眼红外还有分泌物,视力一般不受影响,如果角膜、虹膜睫状体或眼内组织发生了炎症,可突然发生眼红,伴有怕光、流泪等刺激症状,视力也会受到影响。

此外,眼球附近的眼睑皮肤发炎、险缘炎、麦粒肿(俗称针眼)或眼眶部感染等,都会引起眼红。

2、青光眼

急性充血性青光眼发作时,可因眼内液循环障碍,眼压升高,使血管充血而导致眼红。

3、心力衰竭、眼眶肿瘤、颅内血管海绵窦栓塞等全身或局部循环发生阻塞时,由于眼部血管淤血,会出现眼红。

4、动脉硬化病人的眼部血管可遭到破坏而出现球结膜下出血,也会眼红。

5、眼睛对药物、化学物品过敏,或受到损伤后,会导致血管充血、淤血或破裂而红。

6、血液病除眼部出血外,还有全身其他部位出血的现象,如咯血、鼻出血、月经过多、皮肤出血点等。

7、翼状涝赘肉是一种三角形的肉样组织,长在白眼球(巩膜)上,因其上面有许多血管,当其生长迅速时,会使眼球呈红色。

除了以上的原因,还有几种常见的眼红原因,大部分人游完泳后有眼睛发红的情况,这是眼睛受到水中氯的刺激,也称为红眼病。

发热、哭泣或者空气污染的刺激也可引起球结膜充血而表现为眼睛发红。

剧烈的咳嗽,呕吐,用力揉也会使结膜小血管破裂、出血,表现为球结膜下点状或片状发红。

(图片id:58661683,眼红)

出现了眼红,应查找原因,针对病因进行治疗。

》》》下一页告诉大家眼红了该怎么办

1 / 512345下一页
  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^.^
眼药水
美容护肤
爱靓网
爱靓导购
美容护肤·热点话题
皮肤 冬季皮肤干燥 祛痘 肌肤修复 面霜 保湿面霜 去闭口 闭口 毛孔 毛孔收缩 面膜 40岁女性面膜 护肤 冬季护肤 护肤误区 毛孔问题 去黑头 去黑头方法 学生去黑头 美容 


© 2007-2021 www.2liang.cn(爱靓网)

爱靓网 ( 粤ICP备2021019245号-1 )